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慶祝 Rebecca 考完試 (偷跑紀錄)

我決定走米飯路線之後, 這是第一次出現洋食.

原因呢, 要從 Jamie Oliver 的 roasted pumpkin soup 說起. 自從一兩週前我媽媽跟我提到, 我就一直記在心裡. 週日晚上劉教授來我們家吃飯, 順便請他帶兩顆南瓜過來, 準備來做.

說到南瓜濃湯, 當然就是搭配西式的餐點比較對味囉.

我原本刻意不買西式食材, 沒想到一下子就破功了, 哈哈.

以下就是偷跑全紀錄...


10/29 (一)

18:30 公司旁聖德科斯購入:
有機松子 1 盒

19:20 公館棉花田購入:
白花耶菜 2 顆
蘑菇 1 盒

20:20 - 20:30 新店棉花田購入:
胡蘿蔔 3 根
洋蔥 4 顆
青椒 2 個

21:00 花園新城圓環菜攤購入: 
番茄 4 顆
馬鈴薯 1 個 -> 菜夠多了, 這次沒有用
水芹菜 1 小把

21:30~ 南瓜湯製作, 從南瓜去皮切塊開始

切南瓜是需要體力的... 聽說微波或是蒸一下會省事許多, 但是我每次都還是直接挑戰生的, 可說是不智之舉? 一次剁了兩顆中等的南瓜, 烤盤差點放不下. 放進預熱 200 度的烤箱, 過一陣子再去看.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要烤多久, 反正可以隨時窺視他的情況, 就先來個 60 分鐘吧. 事先烤好了就關, 時間到還沒烤好就繼續烤.


22:00~ 義大利麵醬製作

南瓜在烤的時候來切義大利麵醬的材料...因為我喜歡蔬菜滿點的菜, 所以每次都切切切不停, 哈哈. 南瓜之後, 唯一的挑戰就是切洋蔥了. 多虧莊祖宜教的切法, 切完四大顆都沒有飆淚, 強烈推薦給大家.

左上開始順時鍾: 白花耶菜 (一顆), 南瓜子 (兩顆的量, 剛才挖出來的), 水芹菜 (一小把), 番茄 (四大顆), 蘑菇 (一盒), 青椒 (兩顆), 洋蔥 (四顆)


話說這麼多洋蔥, 其實有一半是要用在南瓜湯的. 全部下鍋一起炒, 分兩份. 南瓜子原本想跟南瓜一起烤, 但是實在沒空間了, 留著備用.

22:40~ 南瓜湯由媽媽幫忙完成, 我來繼續義大利麵醬的製作.

使用德國媳婦把南瓜, 洋蔥, 腰果和熱水打勻, 加鹽調味.


我們全家都喜歡番茄底的義大利麵醬. 先把料炒一炒...


然後加入市售義大利麵醬一大罐...煮到料軟硬適中就可以了! 


市售的醬味道偏酸, 單吃不是那麼美味, 但是加了新鮮番茄和很多蔬菜就很好吃了. 反過來說, 少了他也不行, 因為要讓義大利麵醬呈現適當的濃稠度, 還是需要一點番茄糊, 番茄漿或是煮好的醬. 如果單靠我切的這一堆新鮮蔬果那是不會有這種質地的.

分了兩批打, 德國媳婦迅速完成任務. 這一台是劉教授好心借我們的.




23:00 菜的製作告一段落, 進入收拾階段. 我洗澡去, 媽媽幫忙洗碗 (我想洗但是她把碗搶走...)
00:15 菜裝到便當盒準備明天帶出門.

10/30 (二)

08:15 把所有東西打包到菜籃, 出門上班去.
09:45 到了公司把東西收進冰箱, 順便紀錄一下內容

精采內容第一層: 起司蛋糕 (1/3 份), 蔬菜餡 (前天做的, 用法還在想), 切好的花椰菜 (除了紅醬我還要做青醬義大利麵). 起司蛋糕的包裝很精緻, 要特別讚美一下.



精采內容第二層: 媽媽的愛心便當, 松子


精采內容第三層: 南瓜湯, 義大利麵醬


還有菜藍放不下的, 在背袋裡: 媽媽給的小盤子 (四個), 爸爸給的茶葉 (兩包)


總重量應該是 5~6 公斤. 總之, 我提得動很多東西. 長這麼大隻 + 大腳婆的優點就在這裡.

12:20 帶著菜籃出門補貨...



12:40 復興北路上蜜蜂咖啡購入:
五用刨絲器 1 個 (青醬義大利麵最後要加點帕馬森)
紅酒開瓶器 1 個 (備用)

13:10 微風購入:
青醬 2 瓶 -> 這次應該只用 1 瓶, 另外 1 瓶備用
細扁麵 (Linguine) 1 包
三色螺旋麵 (Fusilli)  1 包
帕馬森起司 (Parmigiano-Reggiano) 130 克
Lurpak 奶油 1 條 -> 備用, 哪天要做 omelette 就派上用場了
Isigny 奶油 1 小盒
希臘優格 1 小盒
全麥法國麵包 1 條

13:30 回到公司, 檢視菜籃, 把該冰的拿出來冰


13:40 吃午餐, 要特別炫燿一下媽媽的愛心便當 


18:15 往我在城裡的豪宅前進
18:40~ 進行最後衝刺, 先排列桌椅和擺設餐具餐盤
18:50 切法國麵包, 和奶油一起上桌
18:55 南瓜湯加熱
19:00~ 完成紅醬義大利麵: 煮義大利麵 (螺旋麵) -> 紅醬加熱 -> 紅醬義大利麵合體
19:15~ 青醬義大利麵製作: 切蘑菇 -> 炒花椰菜和蘑菇 -> 煮義大利麵 (細扁麵) -> 烤松子 -> 青醬義大利麵合體 -> 上面灑現磨的起司粉

這天雖然比較冷, 但是廚房裡面我可是在飆汗. 前有炒鍋後有 Rebecca 和我男友輪流幫我用扇子煽風, 真是冷熱交攻, 哈哈

17:20~ 全部東西上桌, 開飯!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喜歡妳帶野餐籃去上班的氣氛。這麼豐富的元氣餐點,工作時心情一定很好。另外,那德國媳婦,感覺還沒火力全開呢?蠻想看一下,倒底有多厲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很喜歡帶著菜籃, 只要拿在手上心情就愉快了起來. 我覺得台灣人本來就比較隨意, 辦公大樓的電梯裡出現一個帶著菜籃的人也不以為意. 反過來說, 我們樓下那些穿西裝打領帶的日本サラリーマン可能覺得我是珍禽異獸, 哈哈.

    帶便當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, 可惜不是每天都有時間做. 哪天來個便當特集好了...

    對於德國媳婦我有個心理障礙. 對我來說, 我得多花時間去學習和熟悉她, 但是所需的時間或許我已經可以用傳統的方式把工作完成了. 另外, 德國媳婦的作業都是藏起來的, 我無樂趣可言, 也難掌握食材的狀況. 舉例來說, 用她來爆香的話, 你看不到大蒜在熱油裡面跳舞. 這樣我很沒參與感.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慢慢去認識她, 有新發現會再報告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