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慶祝 Rebecca 考完試

跟 Rebecca 好久沒見面了, 因為她要專心準備考試, 要約吃個飯也不是那麼容易. 上週末第二階段的考試也結束了, 終於解脫, 當然要聚一聚!

其實原本要約在一家法式餐廳, Rebecca 說很喜歡他們的 crêpe. 我想是因為學法文的關係, 她的口袋名單總是有法式風情的店. 我當然是很樂意一同前往, 享受那種氣氛和美食. 

只不過, 月底實在是現金有點吃緊, 思索之後我發了訊息問: 能否改到家裡吃? 我來做
南瓜湯 & 青醬義大利麵.

有點擔心她會小失望, 因為她馬上就要出國了, 不知道是否想那家餐廳想得嘴饞. 沒想到她很快回覆說: 當然好啊! 很久沒吃你做的東西會懷念.

於是我帶著輕快的心情計畫菜單去...

◇ 菜單 ◇

全麥法國麵包 & Isigny 奶油
南瓜湯
蔬菜紅醬義大利麵
青醬松子義大利麵
日出起司蛋糕 & 紅茶



◇ 閒聊 ◇

正好開始進入比較涼的天氣, 這天的餐桌帶出了秋天的顏色... 西式的叉子搭配中式的湯匙很有趣.

至於為何有兩種口味的義大利麵? 因為已經有紅醬, 但是男友對番茄興趣缺缺, 所以追加青醬, 呵呵.

最意外的是很快就飽了. 南瓜湯很濃, 再加上麵包跟奶油好吃, 變成一開始衝太快. 盛麵的時候大家明顯慢了下來, 連我這伸縮胃也不例外.

◇ 關於每道菜 ◇

Isigny 的奶油 - 果然有他的價值, 跟 Maison Kayser 的法國麵包是絕配. 第一次買, 印象深刻.


南瓜湯 - 好喝, 濃度可以視情況調整. 以這次南瓜湯的濃度來說, 似乎更適合當輕食套餐的菜色, 例如: 麵包 + 南瓜湯 + 沙拉. 如果要搭配主食, 那南瓜湯可以用高湯或牛奶再稀釋一些, 量少一點. 整體搭配很重要. 個人很迷戀希臘優格, 點綴南瓜湯也很適合. 喝了幾口才發現沒加黑胡椒, 馬上補.


紅醬義大利麵 - 唯一的小失敗在於使用切段的水芹菜 (1公分左右) 作為料的一種. 其實我有看到西洋芹, 但是因為 1. 看來不是很新鮮 2. 是進口材料, 就沒有買. 第一次試著用水芹菜, 發現還是纖維太粗, 咬起來感覺太明顯. 下次要用西洋芹或是其他蔬菜替代. 滿是蔬菜的義大利麵醬口感跟彩色螺旋麵很搭. 小時後我媽媽都喜歡買這種麵, 所以看到就有種開心的感覺 : )


青醬義大利麵 - 烤松子 (其實是用鍋子乾煎) 的時候一個不注意差點全部都焦了, 還好只是顏色深一點, 不影響味道. 瓦斯爐火力真夠強, 不小心不行. 青醬需要突顯醬和麵條融合的感覺, 料反而不用太多. 這次料有花椰菜和蘑菇, 然後用青醬和起司裹住麵條, 最後用松子帶出香氣. 青醬我用量還抓不太準, 原本以為要用到一罐, 結果半罐就夠了 (2~3 人份).


日出起司蛋糕 - 我媽媽得到的禮物, 週日晚餐吃了 2/3, 今天把最後 1/3 吃掉. 一人一口, 剛剛好. 日出的包裝設計很用心, 可以看這裡的介紹.

紅茶 - 今天喝的是我爸爸給的日月潭正欉紅茶. 我以前都不知道台灣有很正點的紅茶, 現在越喝越喜歡. 茶杯是媽媽從鶯歌買回來的, 既美觀又很符合人體工學. 前幾天遊行結束後到兩廳院晃晃, 意外的在禮品店櫥窗裡發現他們的蹤影, 原來這一系列的名字叫"挽回".


不管怎麼說, 三五好友可以聚在一起最開心, 好久沒有這樣一起暢談了. Rebecca 馬上就要去香港待一個月... 今年碰面機會少, 明年要補回來. 希望你在香港實習一切順利!
一定會上榜的, 等你的好消息.


Rebecca, Giovanna, 我.

Sonia 身陷魔鬼週所以這次不在.
今年大家各自都有新的方向和突破, 我們每次見面都有新話題.
期待下次四個人的聚餐 : )

◇ 後記 ◇

我對男友做的小小意見調查...

Q: 我做的青醬義大利麵和菜市場那攤賣的你覺得哪個好吃?
A: 這... 很難說耶, 因為啊, 菜市場那攤的有肉. (傻笑)
Q: 不考慮肉的問題, 麵條本身呢?
A: 你們的醬完全不一樣, 真的很難比較耶.
Q: 我只想知道你喜歡哪個啦.
A: 兩個都不錯, 不過菜市場的有加奶油對不對? 我覺得下次可以試試... (又是傻笑)

真是的, 直說也無妨啊, 不會跟你翻臉的, 哈哈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